羊羊不吃草

情绪人

【棋昱】往日情书

恋爱脑龚子棋18❌超别扭蔡程昱19

全文5k+ 是评论小伙伴求的猜成语坐塌椅子后续(前文在主页龚子棋周岁酒那篇,辣鸡文笔来丢人了)

主棋昱,朋化石品提及

快来看西西歪耍大牌。








 



龚子棋高中毕业了。


 

他报了个旅游团开始毕业旅行,顺带庆祝自己成年,当然这不重要,他已经回来了。


 

成年人可以瞎搞了嘻嘻嘻,回程路上的酷盖棋美滋滋地想。


 

刚一下飞机,正好是北京时间十一点,夜店开张。


 

龚子棋打算约上爱玩的哥们儿去夜店疯狂。


 

熟睡中的李向哲就这样被电话吵醒了,打电话的人执着的很,挂了再打挂了再打,百折不挠。


 

养生版李泽言疯球了,气急败坏地打开电脑,播放苍老师一个半小时的教学视频。


 

再接通电话,开免提。


 

“啊♂~”


 

机场里的龚子棋脸瞬间爆红。


 

“听到没小瘪三,老子忙得很!”李向哲恶狠狠地挂了电话,继续睡觉。


 

龚子棋听着电话里嘟嘟嘟的忙音,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


 

没想到新时代好青年李向哲玩得这么开放,自己长这么大了却还没去过夜店,真是白瞎了这张全员恶人脸。


 

不行,我要活出当代恶臭年轻人的亚子!龚子棋在心底宣誓。


 

他雄赳赳气昂昂地冲上街头。


 

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去酒吧。”


 

“啥...啥酒吧。”司机紧张地看着副驾驶的小伙子,卧槽卧槽卧槽,看着就不是好人啊,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一张口就是酒吧,妈呀他不会是混混头子吧。


 

“......离机场最近的就行。”从小到大五讲四美的混混头子有一丝底气不足,他哪知道有啥什么酒吧啊,电视里不都这么演的吗,说一声酒吧车就能心领神会的开到目的地。


 

悟性差劲的司机师傅瞄了一眼眉头逐渐紧缩的龚子棋,吓得手心冒汗到方向盘差点打滑。


 

心惊胆战地将龚子棋送到离机场最近的酒吧后,司机赶紧一脚油门踩到底,刷的一下就窜出去老远。


 

连汽车尾气都透着一股落荒而逃的味道。


 

只留下龚子棋茫然地攥着手里二十块钱,那是他准备给司机的车费。



 



都十几年过去了,蔡程昱没想到和这个傻逼男人的第一次重逢会是在这种地方。


 

这货不是铁直土嗨吗怎么会在gay吧厕所里?


 

(是的没错,离机场最近的那个酒吧是gay吧。


 

来厕所照镜子的蔡程昱疑惑地盯着正在嘘嘘的龚子棋的背影。


 

正在嘘嘘的龚子棋从背后感受到了这股炽热的视线,他忍到拉上裤链才回头看。


 

和预想中猥琐的大叔大妈不同,偷看他的竟然会是一位娇憨清俊的少年。


 

龚子棋一瞬间感觉自己被爱神击中了,他脑子里不禁闪过去无数条弹幕。


 

刚刚是不是他偷看我?他偷看我是不是说明他喜欢我?那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算了择日不如撞日我俩今天就去结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还脸红了他好可爱,麻麻我一定要娶他!


 

龚子棋沉醉了。


 

被当场抓包偷看的蔡程昱只是尴尬的脸红,想转身就走掉,结果却被龚子棋紧紧抓住了手腕。


 

蔡程昱不可避免的回想起曾经龚子棋对自己的奚落:


 

“真肥。”


 

这两个字像深深烙印在脑子里一样被无限回放。


 

提醒着蔡程昱过去有多么不堪的往事。


 

当年要不是龚子棋说自己胖,自己也不会哭,要不是自己哭了,龙妈也不会主动剥虾给自己吃,要不是龙妈主动剥虾给我吃,我也不会得寸进尺想让龙妈继续剥虾,要不是自己想的太美得寸进尺,自己也不会为了引起龙妈注意而坐塌椅子,要不是我坐塌了椅子,我也不会出糗。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怨龚子棋!


 

龚子棋这个臭傻逼!!!


 

越想越生气的蔡程昱呼的一巴掌就扇到龚子棋脸上,打断了龚子棋即将开始的深情版自我介绍。


 

好了,扯平了,蔡程昱爽了。


 

Σ( ゚ω゚;≡!诶?打我干啥?果然是我太唐突了吗?龚子棋捂着脸战术懵逼。


 

打完了才意识到不对的蔡程昱迟疑地放下手,仔细瞅着那个巴掌印:“龚子棋你,你没事吧?”可千万别打坏了啊,虽然很爽就对了。


 

“没事没事”,龚子棋连连摆手,看到未来结婚对象那担忧的小眼神,什么气都生不起来了。


 

一上来就抽人耳光,他真的好带感。

恋爱脑有些神志不清。


 

“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叫龚子棋?”


 

盲生终于发现了华点。


 

不过龚子棋很快就想明白了个中奥妙,他为这个想法而激动的不能自已:


 

“我知道了!”


 

龚子棋露出一抹自信的柴笑,蔡程昱也很期待地听着:不错嘛龚子棋,这么多年了还对我念念不忘,难不成是在偷偷暗恋我。


 

“你一定是在偷偷暗恋我对不对!”


 

龚子棋语出惊人,也算是和蔡程昱心有灵犀。


 

我刚回来咱俩就能在酒吧厕所“偶遇”,你还盯着我嘘嘘,还知道我的名字,这不是喜欢我是什么?是责任吗?是好奇吗?


 

不!这他妈就是喜欢我!


 

龚子棋又沉醉了。


 

蔡程昱现在好想打人,mmp他就知道这个臭土嗨早把自己忘了,亏他这些年还一直默默关注龚子棋!


 

话不多说,蔡程昱又甩了龚子棋这个负心汉一巴掌,干脆利落。


 

为啥又打我?龚子棋再次捂着那张全员恶人脸,委屈又迷惑。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龚子棋你妈的好好笑啊。”


 

李总听完龚子棋第一次上夜店就误入gay吧还被心上人连扇两个巴掌的悲催遭遇后,差点笑飞了。


 

“牛逼啊龚子棋,我告儿你一般人都做不来这种铁憨憨的事儿。”


 

连马俊杰也对龚子棋树以大拇指。


 

龚子棋恨不得将这两个笑得前仰后合的兄弟打一顿:“我叫你们来是帮我出谋划策追人的,不是让你们来听相声的,你们快想办法啊,别笑了算我求你的行不行。”


 

马佳和李向哲对视一眼,继续哈哈哈哈哈哈哈。


 

龚子棋:满脸脏话🌚。


 

马佳走过来一把揽住龚子棋的肩,劝道:“哎呦哥们儿,别介啊,干嘛在一棵树上吊死,你看你连人家名儿都不知道,何必呢。”


 

“就是,你这个小可爱我看可一点都不可爱,刚一见面就莫名其妙扇你两巴掌,换我肯定受不了。”李向哲也附和着。


 

龚子棋踢了李向哲一脚:“怎么说话呢你!他全世界最可爱!我一见他就有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我俩绝逼就是上苍安排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得了,这傻逼没救了。


 

马佳翻了个白眼,冲李向哲抬抬下巴:“别理这傻逼了,咱俩打球去吧,让他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为情所困。”


 

“欧克。”


 

李向哲拎起外套就随马佳下楼。


 

“诶诶,别走啊,好歹给我支个招儿啊。”龚子棋在后面挽留着。


 

李总还算有点良心, 他认识那家gay吧的老板,走之前答应帮龚子棋查一查。










 

“你说你在城西那家gay吧碰上龚子棋了?”张超搅拌着手里的咖啡,颇有些惊奇,“他们家早些年不是搬到国外去了吗。”


 

“早搬回来了。”蔡程昱趴在餐桌上,眼巴巴地望着正在微波炉里加热的油爆虾,随口答到。


 

还在念初一的梁朋杰放学刚回到家就听到了“龚子棋”这个经常被大哥二哥挂在嘴边的名字。


 

在玄关把球鞋脱下来换上拖鞋后,梁朋杰去厨房洗了手,看着二哥一脸颓废的样子,他觉得作为弟弟的自己有必要关心一下哥哥的感情生活。


 

梁朋杰拉了张椅子在蔡程昱旁边坐下,用眼神询问张超:大哥,二哥他咋了呀。


 

张超笑得一脸暧昧:“你二哥现在正因为龚子棋不记得自己而生气,又因为扇了龚子棋两巴掌而懊悔着呢,啧啧啧,该呀~”


 

小学鸡梁朋杰似懂非懂,感情的事他果然不会。


 

“小四月今天在学校里过得如何,开心吗?”大哥张超抿了口咖啡,例行每日一问。


 

梁朋杰很快兴致勃勃地开口:“今天我们班来了个新同学,叫si凯,他普通话说的比我还烂哈哈哈。”


 

“石凯!?”蔡程昱垂死病中惊坐起,“我记得龚子棋他弟也叫这名儿。”


 

“啊,是吗,要不周一我帮二哥问问。”乖巧懂事小四月想帮帮他二哥。


 

蔡程昱眼睛噌的一亮:“好好好,记得委婉点儿问。”


 

梁朋杰比划了个包在我身上的手势,“哥你就放心吧。”


 

“叮––”


 

微波炉的油爆虾熟了。




 



周日下午李向哲好不容易才从老板那里套出来蔡程昱的姓名,接着查到了蔡程昱的基本信息。


 

为了报复龚子棋回来那天打扰他睡觉,李向哲一直等到凌晨才给龚子棋打电话汇报这两天的成果。


 

李向哲,好幼稚一男的。


 

响铃二十九秒后电话才接通,被吵醒的龚子棋脑子迷迷瞪瞪的:“喂?啥事儿啊大哲。”


 

李向哲一听龚子棋那迷离的声线,就知道自己大仇已报,拼命憋着笑说:“诶!子棋啊,我打听到了,你那小可爱叫蔡程昱,电话号码是135xxxxxxxx,你们父母好像还是好友呢,子棋加油,近水楼台先得月,我看好你哦。”


 

李向哲汇报完就把电话挂了,给自己冲了杯热牛奶喝掉,上床安详睡去(¦3[▓▓]


 

另一头电话挂掉后的龚子棋扭头继续陷入深度睡眠,根本没反应过来李向哲跟他讲了什么不得了的好登西。


 

第二天,也就是周一。被迫起床的龚子棋打着哈欠将石凯送到学校,回到家后想给李向哲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小可爱的消息。


 

结果看着手机拨号里凌晨1:46和李向哲五十六秒的通话记录一脸懵。


 

啥时候的事儿自己怎么一点印象都无呢。


 

算了算了,打过去问问。


 

“对不起,您的手机因欠费已限制呼出,请及时充值。Sorry......”


 

龚子棋心塞地挂掉电话,上楼补觉。


 

船到桥头自然直,他和小可爱的姻缘得慢慢来。









 

周一国旗下讲话的时候石凯就站在梁朋杰后面。


 

趁着老师检查后排仪容仪表的功夫,梁朋杰赶紧转头和石凯搭话:“你认识龚子棋不?”


 

“他是我哥,咋的,有事?”石凯懒洋洋地用手插兜,向梁朋杰挑了挑眉。


 

梁朋杰的脸瞬间好红好上头,情不自禁地就将真心话秃噜出来:“啊,也...也没多大的事,就是我哥蔡程昱喜欢他。”


 

!!!


 

我淦我怎么就这么轻易地说出来了梁pen杰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啊完了完了回去二哥一定会打死我的拜托si凯千万不要信啊。


 

梁朋杰徒劳地用手捂住嘴,眼里一片绝望。


 

石凯惊了:“妈哟真的假的,怎么回事啊你好好跟我说说,哎哟我去我哥个老光棍终于要脱单了吗真是苍天有眼无珠。”


 

可惜之后无论石凯怎么逼问,梁朋杰都不肯再秃噜一星半点了。


 

唉,石凯有些失望,好不容易有个哥哥的八卦,咋不让他深入了解一下呢。


 

emmm,回家问问也是一样的。





 



石凯兴冲冲回到家的时候龚子棋正在微信上向父母要钱充话费,他的钱都在旅游的时候花掉了,现在身无分文。


 

“哥!”


 

石凯一嗓子吓得龚子棋一激灵。


 

“臭小子干什么,叫魂啊!”


 

将书包往地上一扔,石凯得意洋洋地开口:“我今天知道了一个秘密。”


 

“啥秘密啊,你同桌考试作弊了还是你班主任喜当爹了。”龚子棋在充值话费页面点了微信支付,顺着弟弟的话往下问。


 

石凯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压低声音悄咪咪地说:“不是,是关于你的。”


 

龚子棋也配合着压低声音:“噢?关于我的?说来听听。”


 

咳咳,石凯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开口:“我同学说,他哥哥蔡程昱喜欢你!”


 

哦,蔡程昱喜欢我啊,对啊他当然喜欢我。


 

............


 

等等!蔡程昱?好耳熟的名字。


 

龚子棋突然意识到了凌晨那通电话的内容。


 

李向哲这个b!龚子棋怒了,至于这么斤斤计较吗这么大的事儿偏要挑凌晨说。


 

挥手将石凯赶去写作业,龚子棋怒气冲冲地拨通李向哲的电话,又想想不对,匆忙挂掉,开始拨打父母的电话。


 

刚喊了一声喂的李向哲:???有病病?


 

在湖边钓鱼的洪吉尔:“儿子,怎么了儿子?”


 

“爹”,龚子棋紧张到声音都是抖的,“您认识蔡程昱吗?”


 

“认识,当然认识,蔡蔡我怎么会不认识呢,你周岁酒的时候他还被你弄哭了呢。”


 

龚子棋有种不好的预感:“为啥会被我弄哭呢?”


 

“蔡蔡小时候有点胖嘟嘟的,你一看到他就打击他太胖了,蔡蔡小小年纪自尊心就比较强,一听到你嘲讽他,哭的要命。”


 

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洪吉尔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笑完接着说道,“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蔡蔡他真的胖到把椅子坐塌了哈哈哈哈哈,那时候他才两岁真的太厉害了哈哈哈哈哈,老云家是真舍得给孩子吃。”


 

龚子棋心凉了半截,难道蔡程昱真的是因为讨厌我才扇我巴掌的吗,可skdd不是说蔡程昱喜欢我吗,难道是瞎说的吗,呜呜呜蔡程昱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硬汉酷盖棋红着眼眶开始自暴自弃。










 

讲实话,蔡程昱真的很想很想锤死梁朋杰清理门户。


 

要不是张超拼命拦着,四月可能就血溅当场了。


 

“二哥,我错了(ó﹏ò。) 。”梁朋杰小心翼翼的从超鹅背后探出头来认错。


 

蔡程昱心好累,他一想到龚子棋洋洋得意地认为自己喜欢他,就恨不得掐死龚子棋那个憨猪。


 

“要不你还是去找龚子棋说清楚吧”,张超一面护着小四月,一面替蔡程昱出谋划策,


 

“龚子棋嘲讽你的时候他也才一岁,啥也不懂,你计较这么多年,本来就是你的不对。”


 

“再说,你巴掌都扇了,就算是抵消扯平了,现在你们两不相欠,去找他说清楚正合适。”


 

蔡程昱被逻辑一百超成功说服,他打算去找龚子棋说清楚。


 

并不是为了两不相欠,在他的潜意识里,他不想和龚子棋毫无瓜葛。


 

或许自己这么多年执着于龚子棋那句童言无忌的奚落的答案,就要找到了。





 



蔡程昱摁着龚子棋家的门铃,一脸忐忑。


 

开门之前蔡程昱想了好几套说辞想要极力撇清自己喜欢龚子棋,可看到眼眶通红的龚子棋后,就一句话也说不下去了。


 

龚子棋开门看到摁铃的是蔡程昱后,眼泪再也兜不住了。


 

他一把抱住蔡程昱,努力压抑自己的哭腔:


 

“蔡蔡对不起我小时候不是故意说你的,你别放在心上好不好,呜呜呜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蔡程昱轻轻挣了一下龚子棋的怀抱,龚子棋就抱得更用力了。


 

“蔡蔡就让我多抱一会儿吧呜呜呜。”


 

“不是,你轻点儿抱,太勒了。”


 

“哦好,我轻一点。”


 

......


 


 

突然反应过来的龚子棋被炸成一朵大呲花:“蔡蔡,蔡蔡你是不是不讨厌我了!”


 

“其实我也有错的,酒吧厕所人那么多,我还当众打你,打了两下”,蔡程昱轻抚着龚子棋的背,斟酌着开口,“子棋,我也没有讨厌你啦,说到底是我自己太小心眼了。”


 

龚子棋被蔡程昱甜得爆炸彩虹旋转跳跃螺旋式升天,现在他满脑子都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叫我子棋诶啊啊啊都是我的错宝贝怎么可能有错呢!


 

看到龚子棋光一个抱抱就满心欢喜的样子,蔡程昱觉得,好像直视自己的内心也没有什么困难的。


 

蔡程昱当天回家的时候,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




 

两岁的蔡程昱记住了一岁的龚子棋


 

十九岁的蔡程昱也将扑向十八岁的龚子棋怀里。



 

––end––

呜呜呜越写越离题我也控制不住我自己,然后就烂尾了。

我要给你们分享一首小诗,好挽救一下我这个四不像文学,(也是文题出处哩)


 

你是往日的情书

是落日的余情未了

是路人脚下不停生长的风

也是我喜欢的人


 

看我渴望红心蓝手小评论的眼神(இωஇ)


评论(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